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民意·道心声|州政协委员马娟:重视城市生态环境治理 克服“成长阵痛”

作者:段云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1 00:04:39

“感觉弥勒一天一个样,不停‘变变变’。以前散步只有生态园,现在,红河水乡、东风韵、太平湖森林公园、甸溪河都成了市民的‘新宠’。现在,我到哪里都会自豪地告诉别人,‘我是弥勒人’。”谈及家乡的变化,州政协委员、弥勒市新哨镇党委委员马娟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

马娟说,从传统农业县到以卷烟为主导的工业城市,弥勒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动力,走出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据统计,2016年—2019年,弥勒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6.6%。仅2019年,全市人均GDP实现70050元,按全年人民币平均汇率折算达到10154美元,站上1万美元的新台阶。

“发展太快,也会面临‘成长的烦恼’。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城市的生态环境治理不容忽视。”作为“80后”委员,马娟建议,全民要行动起来,让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公民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有针对性地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着力解决历史发展过程和现代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环境问题;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不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