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履职尽责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新篇

——出席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抵蒙报到侧记

作者:李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8 02:16:01

W020210117661679706915_600.JPG

人大代表到驻地报到

1月17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一迈进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驻地,就能感受到代表们高涨的热情。肩负人民的重托,怀着激动的心情,来自全州各行各业的425名州人大代表,陆续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

记者在各报到现场看到,各项环节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细致地为代表们核对信息、分发证件和资料,提醒代表们遵从大会安排,做好个人防护。

新年谋划新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此次盛会,将谋划未来5年发展蓝图和2021年重点工作。察民情、听民声、表民意,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呼声带到会上,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为加快红河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大代表李开华来自河口县,他一直关心的是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的未来发展问题。他说,希望加大对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的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更多企业加快自贸试验区发展,同时加强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的人才培养,打造高素质管理队伍。

每一个问题都关乎社情民意,每一次发声皆包含殷切期待,每一条建议都承载百姓梦想。代表们带来的建议,主要涉及城市管理、教育文化、生态环保以及“三农”等问题。为此,代表们在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广泛深入基层调研,力求做到有备而来。

“近年来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屏边县大力发展种植猕猴桃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但是去年,多次冰雹灾害导致种植户损失严重。我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建立农作物损失保险机制,希望通过农业保险减少农民损失。”人大代表陶保芬表示。

“我建议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大对异龙湖保护治理的投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巩固提升异龙湖保护治理取得的效果。”人大代表白韬说。

热情写在脸上,责任扛在肩上。虽然职业不同、领域各异,但人大代表们自信的目光、坚定的脚步、热切的讨论,无不让人感受到肩负使命、履职尽责的那份光荣和神圣。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他们将团结一心、积极建言,用实际行动为绘就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锦绣蓝图、掀开“十四五”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