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张蕊:以文艺精品创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作者:王宗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6 22:54:34

《万众一心战疫情》《文明创建动起来》《百人大课间》……电脑上的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张蕊编创及表演节目时的情景。作为红河州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蒙自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的张蕊,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编创出更多的文化精品,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自2018年当选为州人大代表后,她编创了20多个文艺节目,参与、指导了近百场文艺活动。她编创的多个节目获得了省、州级大奖。

“作为一名文化馆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把精彩的文艺节目带给最需要的群众。”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袭来,如何给宅在家中的市民带来一些“惊喜”。张蕊编创及示范表演的健身快板《万众一心战疫情》参加了活力蒙自“石榴花开·礼赞母亲”线上文艺活动。许多市民在茶余饭后都喜欢跟着她的健身快板视频进行健身。她还将这个节目内容带到乡镇,免费开班教授给乡镇文艺队员,让他们在教给更多的村民。

走进蒙自市拥军小学,辅导学生参加蒙自市中小学百人大课间比赛;端午节期间,在五大中心广场现场教学;为蒙自市住建系统工会文艺晚会编创辅导节目;组织协调碧色寨特色小镇申报实景演出,负责撰写实施方案及联络协调“彩云之南等你来”——我家红河夜间文化活动的启动……张蕊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忙碌的。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提倡“四个讴歌”“三个讲”,抵制“三种俗”文化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从2018年5月至2019年10月,蒙自市相继推出文化精品《蒙自故事三部曲》之《芳华·碧色寨》(影视舞台剧)、《初心·查尼皮》(芭蕾舞剧)、《乡愁·桥之情》(歌舞剧),张蕊都参与其中。

为了培养更多的文艺人才,蒙自市文化馆还开展专项培训,搭建各类平台,几年以来,蒙自的群众文艺蓬勃发展,至今在蒙自城区登记在册的文艺队就多达一百多支。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