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立见习基地40家

石屏县四举措促进青年就业

作者:石萱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6 22:34:33

本网讯 石屏县积极实施万名青年见习计划,通过建立见习基地,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引导失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2020年,石屏县建立见习基地40家,开发见习岗位136个,新增见习人员68人(其中高校毕业生60人,失业人员8人),完成见习61人,单位留用7人,其他方式就业25人。

一是建立规范合格的见习基地,加强工作督导。为确保就业见习工作顺利展开,我县严格按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在符合条件的单位建立就业见习基地,并按规范建立工作台帐和资料,制定见习人员管理办法,保障就业见习工作的推进有条不紊。

二是加强就业见习工作宣传,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我县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公示。同时加大就业见习政策的宣传,及时将就业见习政策推广到各乡镇,使广大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知晓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见习。及时宣传见习典型案例,推动更多用人单位建立见习基地,主动承担见习任务,促进更多失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通过就业见习积累就业经验,实现就业。

三是加强专项资金使用,规范资金管理。我县严格按照《云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就业见习补助流程和标准,给予见习基地补助。加强补贴审核把关,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就业见习补助经费的开支范围和补助标准,确保专项资金专项使用。2020年,石屏县拨付见习补助资金64.06万元。

四是加强跟踪服务,及时调整见习岗位。对各见习基地的见习人员实行动态监管,对人员变动及时跟踪反馈,并及时调整发布空余岗位,对完成见习的人员,开展跟踪服务,积极推荐就业岗位,促进其实现就业,切实发挥就业见习作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