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宪法宣传周】石屏县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作者:张琼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09 23:31:57

本网讯 12月4日,石屏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牵头,组织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在石屏县城区工会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把宪法知识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展板、折页、日历、书籍、宣讲、接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深入浅出地宣传,增强了群众对法律的亲近感和认同感。同时,把活动过程通过微博的形式进行直播,吸引了大批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网民参与其中。

活动中,法官“以案说法”,将“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转化为生动实践;民警现场讲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攻略;司法局指派专业律师为群众一对一进行法律咨询服务,咨询人数达30余人,问题涉及房屋买卖、婚姻家庭、合伙创业等方面。

群众表示,通过参加宣传活动,看了展板、听了讲解、刷了微博,觉得法律就在身边,回家后将告诉家人和朋友,如果遇到别人侵犯了自己的利益,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0000份,宣传挂历5000张;宣传书籍1000册,展出宣传展板25块,张贴法治宣传标语3幅,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到1万余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