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青团红河州委掀起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李立章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08 23:34:22

22.JPG

认真聆听

本网讯 12月7日至8日,共青团红河州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云南红河技师学院举行。

宣讲会上,云南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级调研员金子强以《走向民族振兴与科技强国的新起点——“十四五规划”瞻望》为题,从70年发展的侧写:国内格局与经济规划;“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制定的重大背景;“十四五”规划的经济应对与远景前瞻3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全面宣讲。

培训会要求,各县市团委、青年讲师团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发动青联、学联及青企协、青科协等组织成员,深入学校、企业、农村、机关、社区等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近广大普通青少年。要按照宣讲对象的不同特点,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要结合自身优势、专业特长和学习体会,把深厚的理论讲得更彻底,把生动的实践讲得更鲜活;要同青少年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把书面文字变成群众语言,把深邃理论变成鲜活事例;要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宣讲;要找准共青团工作的有效结合点和关键着力点,主动解答社会普遍关注的深层次问题,引导广大青少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全州13县市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州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乡镇团组织负责人、红河青年讲师团成员以及青年代表470余人聆听宣讲、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