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为未来发展擘画新蓝图 为百年圆梦开启新征程

——我州各级党政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陶 常玉选 杨会国 李立章 寸琦 曹松林 初政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30 04:21:46

2.jpg

10月29日,我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红河大地落地生根。

3.jpg

大家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意义非凡的高光时刻,是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必将为中国和世界发展注入更强大的信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抓住一切发展机遇,砥砺奋进,御风前行。

辉煌成就鼓士气聚人心

从一煤独大到多元支撑、从黑色经济到绿色发展、再从污染之城到生态新城,老工业城市开远正实现着美丽蝶变。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表示,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锤炼“七种作风”;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开远高质量发展;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全力补齐民生保障短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打造百亿元级园区,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开远力量。

国家级口岸河口,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和往常一样繁忙。红河片区作为沿边自贸试验片区之一,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在促进投资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等方面探索出一批管用、有效的案例和成果。

“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作出的一项战略举措,作为一名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参与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解凌云信心满怀地说,“我们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引领下,按照州委‘六个大抓’决策部署,紧抓改革试点任务落地、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培育、精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引领,为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红河答卷。”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听着电波传来的声音,个旧市蔓耗镇党委书记陈建龙感慨地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变化。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蔓耗交通区位优势和丰沛的渔业、热区水果资源优势,继续带领蔓耗人民走好新时代美丽乡村振兴之路。

宏伟蓝图定方向展未来

全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描绘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弥勒市委书记梁凌云表示,“十四五”期间,弥勒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鲜明导向,以“立足红河、融入滇中、弥泸一体、加速发展”为战略思路,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绿色经济为主流、绿色产业为主体、绿色企业为助力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金平县委书记晋洪江说:“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作为边疆民族欠发达地区,金平要更好地理解和把握边疆、山区、民族、美丽县情的新变化、赋予的新内涵,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奋力推动金平国际康养栖息目的地、云南重要的绿色食品加工基地、面向东盟开放大通道、边疆治理示范区建设,擦亮‘多彩边城,长寿金平’的亮丽名片,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边疆民族地区落地扎根。”

波光粼粼的异龙湖,一年四季都展示着生态文明的美好图景,水中鱼虾成群,湖畔绿树成荫。石屏县异龙镇党委书记杨杰学习全会精神后信心倍增:“异龙镇一定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紧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村系统推进异龙湖保护治理,坚定不移抓实生态文明建设。”

“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街道工作与群众联系紧密的实际,蒙自市文萃街道党工委书记彭岗说,今后,将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引领,发挥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作用,切实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把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让城市环境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