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紧抓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作者:胡文 张立嵩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7 19:11:27

10月13日至14日,蒙自市对工程进度滞后的部分重点项目、专债项目及专债资金使用等进行专题研究,逐个进行分析,研究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和措施,助推蒙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决定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和质量。蒙自市要求领导干部学懂政策、用好政策,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把项目基础做实,加强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风险论证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做到“谋一个、编一个、成一个”,并充分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既要充分挖掘存量空间,推动存量项目提质增效,又要积极争取新增项目,做大增量。

坚持问题导向抓项目,哪里有问题就在哪里解决问题,不能绕着问题走,让项目停滞不前。蒙自市充分发挥“三项制度”“四个集中”和“一线工作法”等机制作用,利用好“部门+公司”的投资方式,切实解决问题。同时,强化责任担当,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想方设法服务好项目建设,补齐短板问题,做好协调配合,全力打造上级认可、群众满意的亮点项目。

蒙自市将正视当前重点项目和专债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自加压力,扭转当前工作的被动局面,向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