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个旧多部门联合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作者:吕韬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16 20:24:41

近日,个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联合集体约谈“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

为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与多部门联合,个旧市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之“净餐馆”中,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负责人,组织学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食品安全法》中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尽的法律义务和法律责任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主体责任。同时,通报两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严格按照约谈内容全面落实整改。既要高度重视网络食品的规范经营,积极学习网络食品经营各项法规制度,熟悉各项法规要求,掌握食品经营的常识,做到心里清楚、眼里明白,经营有规矩、安全有保障;又要按《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线上线下销售都要严格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等要求,规范制作、经营餐饮食品,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