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新现镇持续发力稳脱贫

作者:龙飞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00:49:00

走进屏边县新现集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只见一幢幢高耸的楼房整齐美观、一条条宽敞的道路四通八达。

“以前,我居住的达子咪村民小组是地质灾害滑坡点,一到雨季就担惊受怕。到集镇卫生院看病也要坐半个小时的车。现在,我搬进了新家,两个小孙子读书近了,看病也非常方便。管委会还为我安排了公益性卫生保洁员岗位,儿子儿媳也放心地在外面打工。我们家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搬迁户张开文谈起新生活,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为了让搬迁户们安居乐业,新现镇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为抓手,制定了新现镇集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帮扶工作方案,组建1个办公室和6个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后续帮扶工作,同时,将镇内周边6家企业签约为“扶贫工厂”,优先使用搬迁户劳动力。截至目前,共安排易地扶贫搬迁户就近就业76人,其中公益性岗位28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