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团赴弥勒市宣讲

作者:罗宏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17 01:12:04

本网讯 “这些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走过了辉煌的历程:用不到世界9%的耕地养活了近20%的人口,成功解决了14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9月16日,州级宣讲团成员、州管专家、州畜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孔凡勇在弥勒市举行的红河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上以直观的数字对比、生动鲜活的语言作开场白,引起了听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宣讲中,孔凡勇以“话发展成就”为主线,回顾了70年来中国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讲述了红河州畜牧业发展历程;用哈尼梯田、蒙自米线小镇、建水现代农业等的精美图片,展示了我州农业农村的新变化、新成就。“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相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日子会更加美好。”孔凡勇说。

“未来,弥勒将打造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带、北部生态旅游度假走廊、西部山区民族文化走廊、东山森林康养走廊、南盘江干热河谷体验走廊等,将为弥勒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弥勒市宣讲团成员、市农科局规划计划科高级工程师马洁艳,以弥勒市如何实施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和政策措施,一幅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让听众满怀憧憬。

“弥勒市虹溪镇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支持下,传统烟区也于今年8月被命名为全国烤烟生产‘双创新’基地。”聆听宣讲后该镇副镇长杨陈龙激情满怀,近几年来,乡村变化让各族群众看在眼里、喜上心头,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我州自7月份启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以来,将分3个阶段完成州级宣讲团到各县市宣讲、市县级宣讲团到村(社)的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将围绕“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晒幸福生活”“讲奋斗故事”“谈未来梦想”5个主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方式,宣传“三农”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变化,农村居民生产生活、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美丽蝶变。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