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县:党建引领推进美丽县城创建

作者:何祖轩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10 19:58:36

本网讯  河口县以党建为引领,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先、干在前,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县城创建。

  河口县县级各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我带头 我行动 我示范”美丽县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卫生责任区作为网格区,实行一名党员+N名群众网格化值守清理机制。每星期组织3名至5名党员至少开展一次宣传动员、号召劝导、清洁整顿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

  各群团部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精心组织动员志愿者,以文艺晚会、宣讲座谈等形式在美丽县城创建一线发挥宣传、劝导、服务作用;有序组织青年志愿者、巾帼服务队开展“大清扫 大消毒 大整治”活动,示范带动全体群众行动起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党员干部主动当好“美丽县城”建设宣传员,用好庭院、楼栋、小区、街道、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微信群,利用“小微群”发挥“大作用”,在所居住小区楼栋微信群就“美丽县城”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基本行为规范、主动参与小区治理,清理房前屋后积存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做到栋栋开展、户户行动、人人参与。

  街区商铺根据要求,严格落实门前包保制度,主动开展门前卫生清理整治、广告标识规范设置。“两代表一委员”在项目建设、城市规划、宣传劝导等方面积极发声、建言献策,做好正面引导、释疑解惑、团结鼓劲工作。退休干部火钳队、文艺队亮明身份,定期清理小广告、劝导乱停乱放、劝导规范养犬等。

  各职能部门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加强城区机动车运营和停车规范管理等方式,严惩道路沿线违规停车行为,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及违规载客行为;自然资源局通过依法整治未批先建、批后加建、私搭乱建以及侵占道路、河道、绿地、广场等违法违规建筑,打造干净清爽的城市建筑面貌;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强县城农贸市场整治上出实招,彻底清除县城内“以路为市”现象,规范农贸市场摩托车乱停乱放及市场内“脏乱差”现象,清理规范农贸市场周边垃圾桶外观不干净及摆放不规整问题。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