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打好组合拳 补足教育短板

作者:王宗林  杨世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8-10 23:45:34

2020年,红河州高考一本上线人数达到3539人,比去年增加399人。红河州教育盈满“丰收”的喜悦背后,是近年来红河州通过加大投入,合理整合教育资源等方式,打好组合拳,补足教育短板,让红河州教育更上一个台阶。

全州义务教育改善薄弱环节和能力提升已经完成,纳入规划学校449所,新建校舍面积46.38万平方米,概算投资8.23亿元。2019年,13县市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这标志着红河州南北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的情况得到改善。

2.jpg

漂亮的红河思源学校校区

18所普通高中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总概算总投资达到17.56亿元。2020年,红河州高中阶段扩招8400人,满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学位需求。红河州第一中学和北部县市的一中定向择优录取山区的学生,确保贫困地方的孩子能够享受到优质的高中教育。同时,全州的初中取消选拔考试,全部采取就近免试入学。

红河州职教园区里,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成立,9月份新生就可以入学,红河州又多了一所高职院校。红河州高等教育形成“一本三专”的格局(红河学院+红河卫生职业学院、云锡职业技术学院、红河职业技术学院),让学子们不出本州能够读到高质量的职业学校。

2020年,红河州将努力实现全州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85%、95%、85%以上的目标任务。

提高教育质量,强化教育队伍建设是关键一步,全州引进紧缺学科教师共81人。实施“万名校长培训计划”,从中小学遴选87名。聚焦元阳、金平、绿春等贫困薄弱县,遴选教师11名、教改人员7名赴新加坡研修培训。

在蒙自市机关幼儿园门口,只要按下门口的报警按钮,蒙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就能接到报警。2020年底前,红河州将实现城镇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城镇幼儿园封闭化管理达到100%,城镇幼儿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达到100%,已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的中小学幼儿园实现与属地公安机关、教育部门联网,城镇“护学岗”设置率达到100%。

1.jpg

投入使用的足球场

一块块足球场正在建设中,到今年10月底,全州154块社会足球场地将全部投入使用,全民健身工程全面推进。“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步道等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填补基本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空白区域,实现全州体育基础设施县级和行政村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