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组织开展“专家基层行”人才扶贫活动

作者:宗建刚 马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7-18 00:15:52

本网讯 近日,红河州人社局组织州农业科学院、州经作站专家在金平县马鞍底乡石头寨村开展脱贫攻坚“专家基层行”人才扶贫活动,对马鞍底古树茶保护及技术管理进行现场培训,着力培养一线技能服务人才和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土专家”“田秀才”,为金平县古树茶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

此次活动采取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座谈交流等授课方式,州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勇成、州经作站副站长马伟荣针对当地茶树种植中存在的栽培管理水平粗放、

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向参加培训的农户讲授古茶树科学肥水管理及病虫害绿色防控、茶树修剪等相关技术知识并进行现场指导。

活动中,专家与茶农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传授,把技术送到生产一线,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受到当地群众欢迎。州农业科学院还为马鞍底乡农户送去了高活性有机酸肥、杀虫粘板等农用物资12件,发放《“三区”农业适用技术手册》《农作物施肥手册》等资料150份。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