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小新街乡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作者:王煜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29 20:57:50

为进一步提升小新街乡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确保小新街乡辖区内治安稳定,元阳县小新街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着力筑牢平安防控网,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近日,小新街乡召开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工作部署培训会,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对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的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乡各站所要把“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巩固提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深度融合,在广泛宣传发动、坚持严打整治、落实齐抓共管上形成合力,推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工作上新台阶。

完善便民,服务模式。小新街乡始终坚持把群众放在首位的发展思想,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始终以百姓为念,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为有效推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小新街乡强力推行回访工作机制,责成专人以电话沟通形式,对投诉群众进行回访,征询意见建议;对回访仍不满意的,由主管领导走访;对反映强烈的,由分管领导直接约访。与此同时,小新街乡派出所一方面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另一方面,则把更多的警力、精力放到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上,坚持“小案”快侦、快破、快追赃、快返还。真真切切的为老百生办实事,让群众满意。

牢固纠纷,调解模式。小新街乡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平安建设常态化、规范化。以自然村小组为基本单元,明确“网格化”逐户逐项统筹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主动作为,深入发现调解群众纠纷,2020年来小新街乡司法所共排查矛盾纠纷6次,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66件,已受理调解62件,成功调处51件,实现了把温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达到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的“双提升”。

增强群众,防范能力。小新街乡充分利用QQ、微信、广播等新型传播载体,定期对社会治安知识进行宣传,直接和群众进行真情互动沟通,切实增强小新街乡辖区群众安全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