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加快推进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作者:王俞 韩朝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07 00:19:55

本网讯 6月5日,红河州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推进培训会在蒙自举行,解读宣传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有关政策,总结推广部分县市开展社保接续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军人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与广大官兵幸福安康息息相关,事关保障部队备战打仗和社会稳定大局,发挥着“安全网”和“稳定器”的重要作用。我州各县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各单位以存在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高质量推进全州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确保“两保”接续工作按时按表、按责按需有力推进,全程高效运转、全面覆盖到位。

为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心关爱落地落实,我州将分批分期开展“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流水线一条龙服务”,坚持服务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热心诚心暖心服务,高标准、严要求、守底线,提供精细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打通“两保”接续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各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全省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切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时间倒逼工作进度,立起任务“后墙”,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州“两保”接续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