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坚定不移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作者:戴礼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30 23:06:05

本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红河州为“守好国门”,不断探索和推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实践,积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坚定不移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我州积极落实“五个管住”“一个畅通”要求,确保“一线封堵查控”不出纰漏。按照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五个管住”和保持进出口货物渠道畅通的要求,全面建立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不断强化口岸查验管控,对入境货物实行“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保障口岸货运快速通关;对入境人员实行“三个100%”入境查验措施和“四个一律”防控措施。

我州不折不扣推动“四个行动起来”“五位一体”措施落地,确保“二线网格防控”更加缜密。注重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边境疫情防控的强大动能,全面压实边境一线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立体防控体系、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州所有抵边村民小组建立了“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人”网格包保和“网格+卡点+巡逻”联动工作机制,组织网格员、组建群防群治队伍强化村寨自我管理,构筑起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大联防、大联控”工作格局和“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边境疫情防控网络。

我州实施“一县一策”“分类处置”防控措施,确保“三项应急准备”有力有效。按照“一县一策”“一乡一策”“一村一策”原则,指导边境3县及时完善了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医疗救治方案等工作方案;做好隔离场所保障准备,健全完善隔离点设置与管理工作方案,规范和健全集中隔离点管理制度,严格实行集中隔离点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医疗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并加快了红河州传染病医院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县市人民医院负压病房和重症病房建设项目,在沿边3县各建成了1个国门疾控中心实验室。

目前,全州累计开展境外入州人员核酸检测601人、999人份,未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至今保持陆路边境病例零输入;累计口岸出入境人数 50931人次,车辆46337辆次;1至3月全州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56.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6%。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