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言献策】文明城市的创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作者:曹松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9 16:36:36

3679f2a0-1c07-4b6a-bb90-46f79b55d8bd.jpg

 州人大代表兰书贵  (曹松林 摄)

“近年来,州府蒙自的发展太快了,作为一名文明城市守护者,要为加快城市发展多做贡献!”“两会”期间,州人大代表、蒙自市城建档案室主任兰书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兰书贵从事环卫工作多年,一直投身城市建设,同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城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鼓励推行“商厕结合、以商养厕”的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

兰书贵说,城市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结晶,是现代文明的标志和载体。目前蒙自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无论是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还是市民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也是直接受益者。


906f288c-640f-4d9c-a1d3-fb33a9ae8325.jpg

兰书贵认为,文明城市创建应成为人人有责、共建共享的过程。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宣传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培养良好文明习惯,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文明市民。同时,针对创文中存的的薄弱环节,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城市品位。

“总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只要我们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抓住重点,主攻弱点,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兰书贵最后说。

未署名图片来自红河日报资料库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