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个旧市“跑”出复工复产复学“加速度”

作者:黄传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6 22:48:37

本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个旧市在省、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跑”出了复工复产复学的“加速度”。

有序推动交通运输率先恢复。个旧市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做好旅客分流、体温检测等工作,全力保障出租汽车、客运班线等公共交通运营活动秩序正常。全市客流、物流水平逐渐恢复,市内公共交通运输于3月10日起逐步恢复正常运行。目前,全市交通运输量恢复到无疫情时的85%。

落地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在严格落实省、州稳定经济运行、推进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基础上,个旧市制定出台《个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17条政策措施》,并成立市级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扶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筹措难、原料采购难、交通运输难、产品销售难、人员返岗难“五难”问题。该市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54929人,累计免费发放57000余个口罩用于116户工业、商贸企业复产;帮助10904户企业落实2月用电按目录电价90%、95%结算的政策,减免电费78.6万元。此外,建立个旧市应对疫情影响发挥金融支持作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大力实施信贷展期、降低融资成本等政策措施,全市金融机构支持用于抗疫情、保民生、企业复工复产各类新增贷款已放款5.87亿元,正在为49笔到期贷款办理续贷和展期。

主动落实税收减免政策。该市全面落实国家、省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为疫情期间纳税和申报有困难的7户企业批准了延期。全市共减免税费4172万元,减免户数1487户。全市10个重点工业项目全部实现复工,55个交通运输企业(项目)已复工51个,44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中有41户正常营业,45个在建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

“一校一案”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该市提前摸清师生健康风险底数,由教体、公安、卫健、市场监管4个部门联合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开学时关键环节把握、开学后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以校为单位制定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把新冠肺炎拒于校门之外。全市初三、高三学生于3月23日复学,23所中学中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19所于4月20日全面复学。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