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县有序开展灾后救助工作

受灾区域群众情绪稳定 生产自救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杨会国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4 02:05:16

本网讯 受“4·22”冰雹袭击,屏边县多个乡镇农作物、村庄道路、房屋等不同程度受损,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正常生活。灾情发生后,屏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迅速赶赴受灾点查看灾情,并组织有关部门和受灾群众一起做好生产自救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受灾区域群众情绪稳定,生产自救工作全面展开。

白河镇镇长栾旭俊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白河镇及时组织镇村干部的力量,进行灾害的救助和自救,并对受灾情况进行认真详细的统计,把协调到的物资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充分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目前,白河镇已发放彩条布89条,还有100床棉被和120条彩条布正在运送中。“我领到两条彩条布,自己也买了几百片瓦片,抓紧时间修补破损的房屋。”龙潭一组村民陈达春说。

4月23日一大早,阿季伍村的农户们就忙个不停。有的在修缮屋顶,有的跑去田里扶正被吹倒的菜苗;在新现镇水塘村新寨村民小组,20余名群众自发开展村庄道路和环境卫生的清理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新寨村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

据了解,屏边县正积极协调部门资源,确保重灾户有饭吃、有房住,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