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颂歌唱给共产党

作者:杨红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15 23:18:55

1964年,红河县哈尼族人民一首歌唱共产党、歌唱毛主席的歌曲《阿波毛主席》,唱红了祖国大江南北。与之异曲同工的是,时隔五十多年后,在红河岸边又传唱开了一首赞歌——《十谢共产党》。

素有“歌舞之乡”美誉的红河县,不仅是全国哈尼族人口最多的县,也是深度贫困县。

党的脱贫攻坚号角吹响后,红河县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任务,以“生产、生活、生态、生命”为主旋律,奏响了脱贫攻坚“四生曲”,唱响了《十谢共产党》——

一谢共产党,翻身把你想,现在人人把家当;二谢共产党,吃饭把你想,现在温饱奔小康……

奏响生产曲。“兴产业、促就业”落棋布子,打破红河县山乡原有的单一产业结构和落后的生产方式,完善基础设施,开发红河谷热区及梯田核心区,注入科技活力,兴起电商热潮,转移贫困劳动力……一项项围绕“富口袋”的举措,使贫困群众从“吃饱穿暖”迎来了“发家致富”。

奏响生活曲。“居有所安”是最基本的民生。异地搬迁、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每一项都是“最难啃的骨头”,却一项又一项地在干群一心的干劲中实现蝶变。

奏响生态曲。让昔日“守着非遗熬日子”的哈尼族群众,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脱贫攻坚既守护了绿水青山,又盘出了金山银山。

奏响生命曲。把“扶志”与“扶智”紧密结合,外力推动与内生动力相统一,托起了贫困群众的致富梦想。

十谢共产党,养老把你想,以前养儿来防老,现在放心社保养。

“四生曲”循环共鸣,干部群众同频共振,演绎了一曲曲红河县哈尼族人民脱贫攻坚迈小康、奋发图强感党恩的乐章。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