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绘制今年创新驱动发展“线路图”

作者:赵永刚 张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4 01:39:36

本网讯 近日,蒙自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抓实市域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等重点工作,在财税支持、土地保障、金融服务、人才支撑、生态环保、援企稳岗、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绘制了2020年创新驱动发展“线路图”,明确高质量发展“时间表”。

大抓项目稳投资。聚焦全市4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铁路、公路、水利、能源等重点领域,扎实做好项目谋划、招引、编制、审批、落地工作,着力破解“征拆难”“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力争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14个,竣工投产22个,在建项目41个,新开工项目34个,谋划补短板重大项目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500个、入库300个,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以上。

精准施策稳就业。实施“挂包、人社、中介、基层、主体”5支力量下沉一线,稳就业促转移专项行动,培养一批转移就业带头人成为农村劳务经纪人;落实落细“六个一批”措施任务,年内将落实稳岗补贴不少于60家企业,稳定企业就业岗位不少于10000个,补贴资金不少于500万元,确保2020年农村劳动力转移比例不低于6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60%。

全力收官“十三五”。对标《蒙自市“十三五”规划纲要》41项指标,重点补齐财政、投资、节能、城乡居民收入、教育等10项短板指标,提出现代农业增值增效、开源节流平衡财政收支、大抓项目稳定投资、稳步开展节能降耗促进绿色发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落实各项稳岗增资政策措施、大幅度提高人均受教育年限7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安排项目前期经费、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扶持资金6000万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在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中交出精彩答卷。

谋划发展奔小康。紧扣“全面”和“高水平”目标,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公共交通、教育、卫生、公共文化、生态文明等11项短板,以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公共交通服务提升解决出行难问题,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及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稳步提高人均受教育年限及提升基本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加强节能降耗促进低碳发展、招商转型提升土地产出率、继续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小康指数达90分以上、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力争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铺就“乡村振兴”路。聚焦补齐基础短板、突出产业发展、加强环境治理、强化改革驱动4大重点,抓好农村公路、农田水利两个产业设施基础,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实施粪污利用项目,建设两个特色小镇,分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示范基地、示范企业10个,创建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以“5+5+2”金融改革、“双百行动”“金融动力小站”为基础,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确保农业总产值增长6%,农业加工产值和总产值比例达到2∶1,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