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绿春县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

作者:王晓霞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10 02:55:36

本网讯 近日,绿春县向5家企业集中发放了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共计164702.29元,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政府为我们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稳定了职工复工复产的情绪。”绿春供电局负责人曹辉说。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绿春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岗就业,认真落实云南省援企稳岗就业相关措施,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切实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的作用。

“我们力争做到申报一家办理一家,符合条件一家返还一家,确保每家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尽快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县人社局副局长李胡梭介绍,该局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点对点向企业推送相关政策,告知办理流程和申领方式,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填报《云南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表》提交给人社部门,便可以按照程序进行受理。

目前,绿春县符合条件的企业有25家,涉及员工873名,应返还金额399433.3元。目前,共审核通过并返还9家,涉及员工532名,返还金额294887.81元。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