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机关巾帼党员志愿者助力务工人员返岗

作者:初政艳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09 02:25:59

本网讯 3月8日一大早,蒙自建设者之家,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外出务工人员开展个人信息核对、体温检测、健康体检以及防疫知识宣传。

测量体温2.jpg

测量体温

我们是从金平县勐桥乡来的,刚到这里志愿者就为我们量血压、测血糖,还宣传了健康知识。”即将前往广东省东莞市务工的黄二妹告诉记者,他和丈夫已经在外务工4年,疫情期间,有了层层检测,别人放心,自己更安心。


健康咨询.jpg

健康咨询

像黄二妹一样从其他县市赶来蒙自市等候统一出发的务工人员还有很多。在疫情防控期间,蒙自建设者之家已成为蒙自市乃至红河州“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的中转站。

为了进一步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顺利返岗复工,在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蒙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蒙自市妇女联合会联合蒙自市多部门,组织19名机关巾帼党员志愿者,为返岗复工人员开展“抗疫健康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量血压.jpg

量血压

正在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宣传手册的志愿者许丽雯表示:“作为机关党员,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冲在前。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穿上志愿者服装,关心关爱城市建设者,帮助他们顺利返岗复工,我觉得很荣幸也很难忘。”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体检活动宣传资料300余份,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余份,志愿服务500人次。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