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疫情防控不松懈,公共资源交易不打烊

作者:寸琦 钱磊 戴子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22 02:20:49

11.jpg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记者从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了解到,2月14日起,红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项进场交易服务恢复常态运行,这标志着我州因疫情防控而暂停的公共资源交易进场服务已经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12.jpg

严格外来人员出入登记、检测体温制度

走进州政务服务中心三楼,记者想象中热闹的开标场面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工作人员正科学有序地对开标厅、走廊等进行消毒。“现在进场交易项目都需要预约,原则上每天安排不超过6个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项目。”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科高级工程师王佩洪对记者说,“能通过网上办理的登记、招标公告发布、中标结果公示发布等各交易环节均通过网络办理,尽量减少线下接触。”提供公共资源交易进场服务时人员相对聚集,且交易空间相对密闭,为此,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出台了一系列统筹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的具体办法。

13.jpg

电梯的疫情防控措施

“进场交易与平时最大的不同是设立了等候区,排队点名叫号开标,一改以往在开标厅聚集开标的方式,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据王佩洪介绍,三楼安排四个开标厅进行开标,并将1#开标厅作为等候区,各项目开标时间前后错开不少于20分钟。并且每个大开标厅一次容纳不超过40人,小开标厅一次容纳不超过20人,进入开标厅参与开标人员必须按摆放好的桌椅单独就坐,人员间距保持在1米左右。不仅如此,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对评标室、监标室、公共场所、评标专家、外来人员等规范管理做出了明确要求,确保进场交易项目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进行。

15.jpg

开标室单独入座,相互间隔一米以上

同时,为方便外地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投标,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交易方式,对于无法到现场参与开标等交易外地企业可依法委托蒙自地区的健康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到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与开标等现场交易,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积极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积极推行不见面开标。对于涉及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重要国计民生项目将优先安排进场交易。

14.jpg

邀请州疾控中心专家指导工作

据统计,截至2月18日,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进场交易登记8个,发布正常进场交易项目招标公告7个,变更延期公告14个,变更通知28个,结果公示22个,发布暂停公告34个,有力保障了我州公共资源交易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