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攀枝花乡“三个双联动”战“疫”情

作者:吴晓欢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20-02-01 15:53:4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元阳县攀枝花乡采取“三个双联动”高效战“疫”情。

攀枝花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jpg

攀枝花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线上线下双联动宣传。攀枝花乡线上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即时推送疫情相关政策信息,微信公众平台“木棉之乡土司故里”发布《致全乡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阅读量796人次;《攀枝花乡全力做好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阅读量2230人次。31个自然村“村村响”早中晚不间断播放汉语、彝语、哈尼语三语宣传音频。线下对集镇过往群众和商户宣传取消赶集及疫情发展现状、预防等事项,在31个自然村发放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手册210份,张贴“六暂停”公告32份、《关于暂停辖区内赶集(街天)的通知》公告40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

悬挂横幅.jpg

悬挂横幅

粘贴宣传标语 (2).jpg

粘贴宣传标语

辖区内外双联动管控。辖区内排查,辖区外劝返,防止人员大幅流动。在多沙丫口岔路、泡竹寨岔路、一碗水岔路、阿乐寨岔路4个地点设卡,对进入攀枝花乡境内的车辆及乘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辖区外来走亲窜戚的群众进行文明劝返;制定《攀枝花乡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工作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由乡工作组、驻村队、村组干部组成成员,按照分片包干负责制度,由各自然村负责人对各村疫情防控,重点对出入车辆、外出流动人员检查劝返。共设卡监测车辆1024辆、3075人;劝返车辆8辆、23人;红事延期4起;文艺活动取消2起。

攀枝花乡开展防控疫情宣传.jpg

攀枝花乡开展防控疫情宣传

排查监测双联动防控。乡、村两级均安排专人联络员共7名,负责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建立返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监测表,并实行日报制,高效率传达外省返乡人员相关讯息,一旦发现疫情按照有关要求进行防控。

通讯员:吴晓欢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