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录制哈尼语、彝语双语防控知识音视频普及防控知识

作者:李艾蓉 李树芬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1-30 11:21:12

21.png

录制现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各大城市积极行动,主动迎战,精准部署,迅速落实,但部分农村地区、偏远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仍缺乏对疫情的客观重视。针对这一情况,红河州委宣传部积极策划组织,以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记得住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1月29日,在红河州少数民族语影视译配中心的录音棚里,一男一女两位配音员,正在声行并茂地录制着哈尼语、彝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女:“最近,我们国家遇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2.png

录制现场


男:“也许,大家对这个病不怎么了解,觉得有点慌,不要怕,有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它。”


女:“那么,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症状?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呢?”男:“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些基本的常识。”


……


红河州是少数民族自治州,不少山区里的少数民族同胞依然习惯用本民族的语言交流。红河州少数民族语影视译配中心的配音员们,不仅将防控知识翻译成哈尼语、彝语,还编成了对话小场景,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介绍肺炎疫情的基本情况和防护知识,比更加生动形象,让少数民族同胞更易接受。


据了解,译配录制工作将于29日下午全部完成,作品将剪辑成不同时长的音频、视频,在红河州各乡镇“村村响”、应急广播、“大喇叭”以及各级广播电视台、官方媒体微信微博等平台循环播出。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