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荣膺“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头彩

作者:罗宏伟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20-01-17 08:28:02

04.jpg

颁奖晚会现场  邓楚瑜摄

1月16日晚,备受关注的“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综合评选“巅峰对决”在昆明举行。经过激烈评比,弥勒市与石屏县烟区跻身全省前15强,被授予云南“最具影响力烟区”称号,泸西与建水烟区跻身前30强,被授予云南“发展潜力强劲烟区”称号。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前15强的烟区中,弥勒烟区综合评比得分位居全省第一名。

一直以来,云南烟叶素有“全国烤烟看云南”之美誉。而云南最具影响力的烟区又在哪里?去年3月,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评选组围绕烟区生态、烟叶质量、烟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维度,以现场观摩、风格特色、综合实力等为评价标尺,力求评选出最具影响力的烤烟生产区。通过半年多的激烈角逐,我州弥勒、石屏等4个县市在评比中喜获佳绩。

红河州地处北回归线核心区,素有北回归线上“黄金走廊”的美誉。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和优越的地理环境,孕育出烤烟种植的最适宜区和全国优质烟叶生产区,烟叶“清甜香”风格特征突出。而弥勒曾因烟叶品质优异而被国务院授予“农业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由周恩来总理亲笔签名颁发奖状。近年来,弥勒倾力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加快恢复核心烟区,强力推进绿色生产、标准化生产,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端特色烟叶生产先行区、优质烟叶生产示范区、绿色烟叶生产展示区、烟叶生产标准化管理引领区,烟叶已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黄金叶”。这些极具代表性的荣誉与烤烟品质,赢得了评审组的一致好评。


03.jpg


部分获奖单位上台领奖,弥勒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凌云上台领奖(左起第二位)  邓楚瑜摄

在“巅峰对决”展演现场,红河州派出多支文艺队充分展示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给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州政府有关领导应邀出席,石屏、建水与泸西代表上台领奖,弥勒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凌云上台领奖并代表获奖单位发表了获奖感言。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