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织牢制度“笼子” 规范权力运行

作者:瞿建周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3 21:49:01

本网讯 2019年,红河县持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有效规范了党员领导干部权力运行。

该县把制度建设作为有效规范党员干部政治行为的根本抓手,确保权力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行。制定实施了《红河县党政“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工作制度》《红河县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对全县副科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负责人群体,明确了“社交圈”“生活圈”监督内容和党委(党组)监督、专职机关监督、社会监督、家庭监督、舆论监督五种方式;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先后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614人次。

让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2019以来,县纪委先后问责6个单位,8名领导干部。印发了《关于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受诬告的1名干部予以澄清说明;对工作履职不力的12个单位下发3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10份监察建议书。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及时制定下发《红河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通报曝光工作办法(试行)》,全年通报曝光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35批次44人;通报曝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5批次6人;通报曝光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问题2批次4人。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