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金平县纪委县监委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金纪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3 21:36:39

本网讯 去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适时调度。结合挂联干部走访、“户户清”动态监测情况,开展脱贫攻坚调度工作,逐项整理贫困户帮扶措施,重点了解贫困户的收入信息、财政资金补贴发放、家庭成员的生活状况等,并且对帮扶对象的致贫原因、贫困程度、急需帮扶措施、脱贫计划、脱贫难点等脱贫情况进行多维度分析,切实解决动态监测发现困难和问题。2019年,县纪委县监委开展脱贫攻坚调度17次。

提高群众认可度,密切干群关系。纪检监察干部与贫困群众一同干活、一起洗菜做饭,把贫困户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家事,与贫困群众同桌吃饭、促膝谈心,为贫困户宣讲政策、共谋脱贫计划,切身感受贫困群众生活的艰辛和困苦,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演绎了一幅幅“连心连情促脱贫”的感人画面。

精准帮扶,着力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2019年来,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调研指导37天17次,其他班子成员调研指导129天210人次,干部职工走访464户610次,进村入户遍访率100%。各挂联干部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棉被、卫星接收器等生活物资,协调解决建房水泥32吨、水管等物资以及资金,折合资金10.6773万元,购买综合保险464份6.75万元;帮助协调引进上海项目资金4100万元,组织实施老集寨至者米公路、者米向阳至老集寨大竹棚公路改建维护、安全饮水项目、金竹寨茶厂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帮助解决坪寨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91万元。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