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财政局强化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

作者:孟才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0 14:48:38

为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蒙自市财政局建立简便实用、实时同步的动态监控体系,切实把扶贫资金实际执行情况反映到动态监控系统中,实现对扶贫资金和项目全面、真实、准确的实时动态监控。

对扶贫专项资金实行全程监控。该市财政局资金支出科室及时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录入扶贫资金指标并下发各预算单位,要求各资金使用单位项目管理人员及时填报相关报表,设定扶贫资金绩效目标,严格规范资金支付,实现财政资金分配、下达、支付、绩效管理及项目管理全程可记录。

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该市建立了由财政局资金支出科室负责办理指标分配下达,项目单位安排专人负责项目信息填报、绩效填报等工作,最终由财政局绩效管理科负责审核把关的机制,做到从上到下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工作都有专人负责。

强化资金甄别,全覆盖动态监管。及时甄别指标资金性质,扶贫资金全部录入平台系统中,并对资金的用途、效益、时效、满意度进行全覆盖动态监管。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