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甸尾乡三举措推进贫困户增收

作者:马刚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30 20:18:51

甸尾乡通过强化党建、因地制宜,盘活资产三举措扎实推进该乡贫困户增收工作

强化党建,夯实基础。该乡紧扣抓党建促脱贫主线,按照“支部负责人带头抓产业、产业带头人优先进支部”的要求,由村党支部牵头,在全乡6个村委会建成立11家农民合作社。初步形成“党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脱贫增收新路子,整合资源,让分散的贫困户抱团,结成“脱贫搭档”,形成“攻坚堡垒”,开创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因地制宜,因企施策。甸尾乡立足当地不同气候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以马黄田村委会为第一个试点村,引进建水浩野公司流转荒山504亩种植油茶,带动11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900-1200元。此外,在甸尾村委会以土地入股红桃种植,杂跃进村委会以资金入股发展养猪产业。

盘活资产,共享红利。该乡通过利益联结机制有效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和资源,引导广大农户以土地、劳务入股,通过土地流转费用、劳动力就地转移、带动分红等利益分配方式,辐射带动787户贫困户每年增收1500-2500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