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建水召开

作者:常玉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2-07 07:27:01

本网讯 12月5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建水县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经验,为明年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盛高举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可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

  刘一平指出,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要结合实际,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重点任务的理解,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提供科学指引,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刘一平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教科文卫领域的立法、监督、议案审议、调研研究和代表工作。认真开展好人大教科文卫方面的立法工作,正确理解合法性审查标准的问题,在项目上、内容上避免重复立法。要做好民生领域的监督工作,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工作。

  盛高举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省16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教科文卫委员会系统的领导、同志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州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稳增长、惠民生、促跨越各项工作,全州呈现出“经济振兴、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宗教和顺、边境和睦”的良好局面。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秘书长尹武及全省16州(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教科文卫委员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理州、昆明市、怒江州、楚雄州、曲靖市罗平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调研了建水县教育科技文化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