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上海市徐汇区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携手我州齐心攻坚战贫困

今年以来投入计划内帮扶资金13674.4万元 计划外帮扶资金3050万元

作者:车安达 王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1-20 20:38:17

今年以来,上海市及徐汇区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截至10月底在石屏、泸西、元阳、屏边4个对口县投入计划内财政资金13674.4万元,实施项目38个,计划外投入财政资金3050万元,社会帮扶捐赠1593.11万元助力我州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

在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下,上海市徐汇区和红河州结为携手推进发展的兄弟、共同推进脱贫攻坚的亲密战友。多年以来,徐汇区与我州紧紧围绕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部署和安排,聚焦红河脱贫攻坚、聚力推动红河发展,强化沟通、携手共进,有力地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向纵深推进。

自1996年以来,徐汇区先后结对帮扶我州泸西、屏边、红河、元阳、石屏5县,目前调整为石屏、泸西、元阳、屏边4县,将上海帮扶资金和项目精准聚焦到贫困县的贫困乡和贫困村,不断创新协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打造品牌亮点,创新扶贫模式,积极开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农危房改造、人才支援、社会动员等工作。截至2018年,上海市及徐汇区共实施帮扶项目516个,投入资金(含社会捐赠资金)3.5亿元,助力5个对口帮扶县的2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石屏县、泸西县如期脱贫摘帽,全州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底的19.71%下降到2018年底的7.7%,为红河发展和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沪滇扶贫协作的过程中,徐汇区派出的援滇干部扎根红河、无私奉献、扎实工作,以过硬的能力、严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红河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蒲永锴同志被评为2018年云南省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工作者”,吴晨晖同志被推荐为2019年云南省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