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一座北回归线上的宜居城市

作者:刘宝昌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10 17:15:21

“蒙自不仅交通便捷、物产丰富、市场繁荣,而且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空气清新。作为外来投资者,能生活在这样四季如春、瓜果飘香的城市里,是我们的福分。”来自山东的老板李俊云开心地对记者说。  

蒙自,由于北回归线穿境而过,拥有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既是大自然馈赠给蒙自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蒙自对外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

W020191008592559832500_600.jpg

蒙自文澜公园(王超 摄)

为了把这张“名片”推介出去,吸引更多的人前来蒙自投资发展、光观旅游。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为增加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天空更蔚蓝,环境更优美,生活更方便快捷,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脚落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大力实施“创文”工程、促进就业、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基础设施、文化体育、生态环境、扬尘治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等民心民生工程,不仅使蒙自的环境空气质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城市建成区面积已达32余平方公里,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9.06%,城镇化率达73.49%。

据了解,如今的蒙自,无论是工厂、工地,还是城区道路,为了降尘除污,各企业结合实际,分别采取洒水车、抑尘车等措施,加大对建设工地、渣土车辆、城区道路等,来全覆盖面洒水降尘除污,提升城区道路干净卫生,减少空气飘浮物,降低扬尘污染。

W020191008592546461610_600.jpg

蒙自亮化工程

“近年来,红寨村的环境卫生变化很大,这得于“创文”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的开展。过去,我们红寨村赃、乱、差的现象比较突出,但通过“创文”和环境卫生整治,不仅农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有所提高,而且衔道、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大大改观。有了这样的环境,空气也好多了,住着舒服。”村民小张开心地说。

W020191008592540608979_600.jpg

干净整洁的城市建设

目前,随着全市城市宜居宜业、空间舒适美丽、生活品质良好、生态环境优化、社会文明安全、社会福利及保障水准的逐步提高,让生活在蒙城的每个人获得了更多的满足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一个“借景入城、山水相间、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独具特色、功能完善、交通便捷、最宜人居”的绿色生态宜居城市正呈现在人们面前,它以众多的特色优势展现出“滇南中心·国家门户”的魅力。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