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个旧地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曹松林 车安达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9-20 07:28:17

9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汇报会,听取州人民政府关于个旧地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18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率调研组到个旧市对个旧地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确保个旧地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普绍忠一行深入个旧市就个旧地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采取的主要对策措施和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个旧地区重金属污染防治中长期规划、尾矿提炼、循环利用、创新技术和综合开发利用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中,普绍忠对个旧地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普绍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科学编制个旧地区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及其实施方案,防治措施再精准,提高污染防治整体实效;要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的整改,对标对表,做到问题整改再落实;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依法打击各种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企业转型再升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个旧地区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