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日报社获“全国党报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单位”奖

作者:宋文 满长杰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8-28 22:14:26

微信图片_20190828205343.jpg

颁奖现场(李海曦 摄)

8月28日,从“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2019年全国党报媒体融合高峰论坛暨社长总编看昆明”活动现场传来喜讯,红河日报社荣获“全国党报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单位”奖。在当天上午举行的2019全国党报媒体融合高峰论坛上,作为受表彰单位代表,红河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宋文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由中国报协党报分会、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主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日报社)、《城市党报研究》杂志社承办。53家主流媒体社长总编齐聚昆明,共商媒体融合发展策略,分享各地生动实践和成功案例,35家“全国党报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单位”、30家“全国党报优秀融媒体平台”受到表彰,7家获奖媒体代表作交流发言。

红河日报社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特点,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和一体化发展方向,通过几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红河日报》为根本、以网站为窗口、以新媒体为先锋队、以户外报栏(屏)为延伸链的“党报、党网、党微、党端、党音、党屏”全媒体矩阵。目前,加上托管服务平台,红河日报社共有25个宣传平台,形成了共同话语体系下的全媒体格局。

在媒体融合的浪潮中,红河日报社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流程再造、平台再造,实现了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融合,实现了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经营管理的共融共通,重建与之适应的组织架构,清晰定位职能职责;再造与之适应的策、采、编、审、发流程,做实“合而为一”重要环节;抓好音视频库、图片库建设,补齐音视频短板,图文、音视频、新媒体技术融合应用,突出短时新、故事性,贴近用户;本着实用原则,建设大数据、云计算系统,确保技术支撑和安全;再造与之适应的管理机制,确保有章可循;严格奖惩,锻造“忠诚专业、争创一流”,能写、能讲、能拍、能摄、能编、能技、能销、能管的采编、技术、营销、管理人才队伍;全媒体矩阵品牌影响力日渐增强,在对凉山州森林火灾中不幸牺牲的建水县籍英雄孔祥磊的报道中,单条微信新闻10小时超30万阅读量,微博6万点击量,抖音96万点击量,直播当天26万点击量。新闻+政务+民生服务品牌影响力日渐增强,利用“会议云”承接全州“无纸化”大型会议活动政务服务,赢得政府支持,报社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