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彝汉双语宣讲进村寨聚民心

作者:石轩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7-19 19:09:01

2.jpg

彝族群众在阅读宣传资料

针对石屏县多民族尤其是彝族聚居、少数民族人数超过总人口50%的现状,石屏县坚持用好用活民族语言,彝汉双语宣讲的“小火车”开进南北部山区彝族村寨,不断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石屏大地鲜艳绽放。

该县组织精通彝汉双语的少数民族干部,深入少数民族村寨,结合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主题,运用彝汉双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州、县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让党的思想在民族地区、各民族思想意识中落地生根。该县组建彝语宣讲小分队或为各宣讲小分队最少配备一名精通彝汉双语的宣讲员,并提前进行拓展培训,再深入民族村寨开展宣讲。目前,全县共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宣讲县乡(部门)队伍40支,宣讲员220余人,村级宣讲队伍115支,开展主题宣讲960场次92000人次。其中,组建彝语小分队33支,彝汉双语宣讲员65人,开展少数民族专题宣讲68场次3600余人。

该县还制作汉语彝双语音频、资料、宣传品,深入南北部山区民族地区进行广泛宣传,将党的各项最新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进一步铸牢民族团结思想基础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目前,共制作《扶贫攻坚政策宣传音频》等汉彝双语音频,通过“村村响”、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累计播出超过20万次;发放彝汉双语宣传品、资料2万余份。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