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不断推动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贾珂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7-19 19:07:09

屏边县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将红色教育作为培训内容,通过课堂教育、现场教育、网络教育等方式,着力提升培训实效,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推动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课堂教育深入学。依托“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该县把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作为党员培训规定动作,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先辈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引导大家秉承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文化。

现场教育体验学。该县加强屏边县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科学设置布展内容,变年谱式、平面式、静态式单调落后的陈列为专题式、立体式、动态式的展示,充分运用图、文、物、声、光、电等现代手段,生动再现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人格魅力和革命精神。在各类培训活动中,通过组织学员瞻仰革命遗迹、参加烈士墓祭扫活动、参观红色陈列室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先烈为榜样,牢记初心,无私奉献。

网络教育经常学。该县用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系统,督促各党(工)委、村(社区)远程教育站点,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红色教育专题片,让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性受到红色教育的熏陶。通过“苗乡先锋”微信公众号及“屏边先锋网”“屏边党建网”,积极推送党的历史、革命英雄事迹等内容,打造“指尖上的课堂”,推动党员干部学在日常、做在经常。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