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荣获全省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第一名

作者:李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5-21 22:52:44

    本网讯 我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粮食安全新战略,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切实抓好各项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工作,促进粮食生产、流通、消费协调发展,在2018年度全省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中,以99.30分荣获第一名。

    重视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工作。成立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领导小组,明确州和县市政府、各成员单位落实粮食安全的职责职能,将粮食安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生产保底线、储备保应急、流通保平衡的粮食安全责任体系和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各级粮食部门的主体责任,粮食部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和综合协调职能,主动为政府出谋划策,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先后印发《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红河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办法》。年初州政府与13个县市签订《粮食安全责任书》,适时进行督促检查,年底进行严格考核,确保粮食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粮食生产、储备、加工和流通能力,充分有效地保障全州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