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降低成本 优化服务

红河州以电子化为抓手积极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作者:钱磊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5-15 20:35:25

  本网讯 我州着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环境。2017年启动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运行以来,全州共通过电子化运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4090个(工程建设项目2110个,政府采购项目1980个),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554个,共有25183家(次)企业使用电子化平台参与投标,为投标企业节约资金5000多万元。继2017年被认定为全省场所建设标准化示范单位后,2018年,我州又获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先进单位、创新示范单位两个奖项。

  “不破法规破常规”,实现场所建设标准化。通过规范保证金收取,实施政银合作模式,筹资2650多万元对服务场所进行全方位提升改造。共建成开标厅31间(州5间、县市26间)、拍卖厅1间、评标室47间(州13间、县市34间)、电子评标室12间、远程评标室30间、评标工位396个(州128个、县市268个)、电子评标工位93个、远程评标工位243个。

  建设“一网三平台”,实现交易过程电子化。通过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电子交易平台、行政监督平台,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全部实现全电子化运行。公共资源交易实行网上投标、网上评标、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使整个招投标过程网上留痕、可询、可查,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改变以往交易活动当事人需持大量纸质招投标资料,多次往返于“单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单位”的传统招投标模式,代理机构和投标单位不用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来装订、搬运交易资料,不用打印纸质标书,减少了资料打印、搬运、食宿、车辆消耗等费用。

  完善制度,实现服务规范化。通过健全《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廉政承诺制》《封闭评标区管理办法》《办事指南》等229项制度,完善、优化了与全流程电子化运行相适应的服务、管理、监督各个环节的服务流程,实现内部运行规范化。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