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快讯丨社长总编看红河:参访团嘉宾陶习苑内体验制陶乐趣

作者:杨红伟 黄璐 吴富水 李易 黄传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4-25 11:32:54

21.jpg

参访嘉宾体验手工制陶

  很多人认为制陶就是“玩泥巴”,这话不假,但专业制陶师傅和普通人玩泥巴的方法可不一样。在建水县陶习苑,一些参访嘉宾被邀请现场“玩泥巴”,亲身体验了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手工制陶工艺。

22.jpg

参访嘉宾体验手工制陶

  陶习苑是红河州民族师范学校专业教学实习实训基地,获批准的产品创新、外观设计、实用新型等知识产权国家专利47项。现有学生个人创业公司23家,形成“前店后厂”的办学新格局。

  体验制作现场,嘉宾们看着自己手中慢慢成型的作品,虽然有些稚嫩,但大家还是难掩心中的喜悦,兴致盎然。此行在让媒体代表们体验到制陶乐趣的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弘扬和传承着建水紫陶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