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屏边多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作者:刘潇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8 21:11:21

  屏边县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使之成为推动美丽苗乡森林屏边实现华丽转身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专题培训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主阵地作用,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主题培训班,确保政治理论学习不低于总学时三分之一。组织参训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始终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使命担当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共举办主体班次100余期6048人次,实现科级领导干部参训全覆盖。

  现场教学强化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依托屏边烈士陵园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坚持以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廉洁自律为重点强化党性教育。将“十个一”主题教学活动,即重走一次革命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加一次祭扫活动、听一堂老兵(民兵)报告会等作为规定动作,使每一名参训对象都深刻感受到“红色洗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总开关”问题,着力培养锻造一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忠诚于党的干部队伍。党的十九大以来,借助基地教育培训党员干部18000余人次。

  正反典型教育强化廉政意识,把稳思想之“舵”。利用各类主体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和“三会一课”等,注重把廉政教育内容融入到教育学习活动中。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深入开展向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以白恩培、仇和、和建等反面案例作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自省,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明底线、守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和政绩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了不逾矩越规,不触碰红线,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