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一条高速两头“甜”

作者:何学林  常玉选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18 21:07:51

W020190418490175522598_600.jpg

正在建设中的蔓金高速公路桥梁

  4月17日,在金平县金河镇枯岔河村委会草果山隧道,工人李井涛娴熟地操作焊枪,把一根根钢筋支架牢固地焊接在一起。看着工友们共同奋斗的日渐深远的隧道,李井涛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草果山隧道是蔓金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全长7005米,截至目前,已经掘进了1480米,现在我们正紧紧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以掌子面每天进尺4至5米的进度加紧施工,争取早日贯通。”蔓金高速公路指挥部指挥长金礼强介绍说。

  蔓金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0.58千米,共设桥梁131座,隧道16座,互通立交5处,桥隧比80%。走进蔓金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筑路工人们攻坚克难,奋斗新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

  “蔓金高速从2017年11月2日开始动工,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全线贯通。”在金礼强眼里,高速公路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有效手段,更是最大的脱贫工程。自施工以来,高速公路建设者倾心投入打造为民路,公路附近的村民也对公路建设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开洞造长桥,通途连枢纽。蔓金高速公路起于蔓耗,接已开工建设的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止于金平县城,接规划中的金平至金水河高速公路。蔓金高速公路将成为金平县连接我州北部的快速交通干道,对金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高速建设快步跑,致富梦想连成串。金平县金河镇枯岔河村委会村民王杰看着加紧修建的高速公路,心里像吃了蜜似的甜。他表示,路通后,出行比以往更节省时间,自己种植的农产品还可以卖个好价钱。个旧市蔓耗镇村民李万军规划以后将通过高速公路的快捷运输,到金平金水河口岸做边境贸易。王杰说,高速通市县,水泥路通到家门口,每条路都通到了群众的的心坎上,现在村子里的青年都在张罗着学驾照,赚钱买车子,真是一条高速两头“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