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三塘乡:果农春季管护忙

作者:尹秘 张永霖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9 01:15:58

春管.jpg

修剪枝条

本网讯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果树进入萌芽期,正是修剪枝条的最佳时期。近日,泸西县三塘乡的果农抢抓节令,对苹果树进行春季管护。

在三塘乡李子箐村委会槐花树村民小组的苹果种植园里,果农们动作娴熟地进行修枝压枝、喷洒农药、除草等工作,果树管护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

“我们都是附近村寨的村民,这两天家里的活计忙完就来这里干活,每天有80元到120元的收入。”村民杨凤仙说,修剪枝条工作强度不大,在这里务工既可以照顾家庭,还增加了收入,一举两得。

“现在正抓紧时间对苹果树进行整枝修剪,把多余的枝条修剪掉,从而提高产量。去年亩产量达4吨左右,今年挂果量会更多。”果园负责人高增宽介绍,他管理这片果园近5年,从2019年至今,他管理的果园成了三塘乡种植面积最大、管护规范的一家,种植面积1200余亩,2023年苹果收入400余万元。

近年来,三塘乡根据土壤、气候和农户种植习惯等,不断探索调整农业产业发展思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苹果种植为主的特色林果产业。目前,全乡苹果种植面积4000余亩,年产值4300余万元。接下来,该乡将全面加强田间道路、水利设施、仓储物流等基础建设,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弱项,不断优化苹果产业发展条件。同时,组织“土专家”“田秀才”到果园开展果树生产技术指导,解决果农种植难题,助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兴村、果农增收。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