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老寨苗族乡——

“双语”话消防 宣传入人心

作者:徐靖 李娅蓉 马亦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4-03-28 00:58:02

如何让消防宣传走进村寨?如何让消防安全深入少数民族同胞心中?近日,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走进老寨苗族乡,开展消防安全“双语”宣传教育活动。

走在老寨苗族乡的街道上,大队宣传员将消防宣传袋送到群众手中。“这些木柴不要堆放在炉灶旁边,避免引发火灾。”“电线还是得装在线盒里,不要裸露在外。”志愿者用苗语提醒正在煮饭的村民注意用火安全。

老寨苗族乡距离蒙自市区53公里,针对少数民族人口多、比例大的特点,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加强与老寨苗族乡的联动,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每天定时以“苗语+汉语”的形式播放预防农村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警惕性和自防自救能力。“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老百姓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减少火灾隐患。”老寨苗族乡工作人员郝庆松说。

当天,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还为当地30余名消防志愿者开展了针对“九小场所”防灭火的消防安全培训,并对超市、餐馆等“九小场所”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和服务指导,提醒大家要定时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蒙自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立足地区特点,以“双语”拓宽村寨消防宣传覆盖面,用“火焰蓝”团结守护各族群众安宁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