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绘好“三张图”推动一线工作出实绩

作者:沈娅洁 州效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2-06 07:18:35

本网讯 今年以来,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中,建水县利用“三张图”在全县各级机关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广大干部做到实干下一线、实事暖民心、实招保稳定、实绩促发展。

绘好作风革命“包保作战图”。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中,该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设立“一线工作法”专班,组织各部门认真梳理排查干部包保工作,根据挂联区域和分管工作绘制“包保作战图”,明确挂联包保工作内容。干部参照“包保作战图”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现场办公,利用最短的时间干出最高效的成绩,最大程度减轻基层负担。

绘好一线蹲点“调研跟踪图”。在推行“一线工作法”中,该县按照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的要求,统一制作“一线工作法”调研记录季度报表,详细记录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调研的时间、内容、时长及调研成效。对未及时到一线开展调研的干部及时督促、提醒,让全县各级干部迅速动起来、沉下去、融进去、干实事。切切实实做到党的政策方针在一线宣传、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

绘好比学赶超“积分效果图”。为推动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该县制定责任倒逼机制,探索出台《建水县作风效能积分上榜工作实施方案》,该县各乡镇各部门在60分的基础分上实行加分、扣分,每月晒出成绩单,通报“奔牛”库和“蜗牛”库入库人员名单,通过“亮绩大比拼”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实干的浓厚氛围。目前,该县共有40名干部入“奔牛”库,17名干部入“蜗牛”库。

通过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中树牢攻坚克难意识,提高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该县随处可见领导干部抓项目调度、政策落地、服务管理、督促指导的身影,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得到拓展、延伸,先后帮助解决了福运煤矿输油管道路改迁、建水实验中学建设用地保障和工程验收、天然气管道建设问题等198个企业发展难题,有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落地落到位。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