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支队隆重举办“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2-10-01 09:57:39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纵深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下午,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办“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支队在家党委成员、机关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全程观摩比赛,基层大队除执勤值班外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同步观看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分为预赛及决赛,预赛中,共有18名消防救援人员参加,采取“线上”模式开展。经过前期的预赛,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支队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进行了精心组织,特邀云南省演讲研究会主任董保延、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方可为、红河州文化馆副研究馆员,红河州演讲与朗诵协会副会长车晓云老师等担任专家评委,专业评委老师围绕主题思想、情感表达、综合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中,8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起,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以战为例,对标榜样,或娓娓道来,或深情讴歌,或铿锵有力,或引人深思,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学训词、明方向的收获感悟,歌颂了消防救援人员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主旋律和竭诚为民、忠诚履职的真挚情怀。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声情并茂、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既激情澎湃,又落地有声,将个人的真实情感融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中,传递了正能量,鼓舞了士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最终,泸西大队尚磊荣凭借题为《属于我的幸福》的动人演讲一举夺魁,河口大队包崇鑫、石屏大队李斐然荣获二等奖,红河大队李鸿杰、屏边大队叶海全、河口大队李星荣获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讲结束后,特邀评委董保延老师做了精彩点评,从演讲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三个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支队领导对比赛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并要求各级要以此次演讲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凝聚全体指战员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的思想共识,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图片


▌文字:王   超

▌图片:徐文彬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