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支队主官带队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2-10-01 09:57:38

图片

自9月28日起,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启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支队朱明政委及全体党委成员分别带领检查组深入全州各地一线督导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图片

图片

集中夜查行动期间,各检查组严格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以及近期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采取党委成员分片带队,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全州出动14个检查组,80余名消防监督人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统一奔赴辖区夜间营业的商场、市场、宾馆、饭店、KTV、酒吧、桑拿洗浴等公众聚集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行动,从严从重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红河芭音娱乐有限公司(ROOM)、酷嘉娱乐中心、金鹏世纪购物广场等场所,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培训、边整治、边教育的方式,抽查了各场所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单位防火巡查、消防控制室运行记录等档案资料;仔细对场所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好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的配备完好情况、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场所负责人做了反馈,要求场所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和隐患,并叮嘱场所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频次和力度,切实做到制度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坚决克服侥幸心里和麻痹思想,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结束后,朱明政委强调:
01

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当前正值关键时刻,各单位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充分汲取事故教训,落实责任制度,加强消防管理,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

02

加强自查,规范管理


要认真对本单位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全面的检测和维护,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提高单位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真正做到“自查工作不留盲区、整治隐患不留死角、督改措施不留余地”。

03

强化培训,未雨绸缪


要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举行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全方位提高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员工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将严格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要求,落实“防消联勤”模式,组织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参与防火监督检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并在全州14县(市)、区重点区域、文物古建单位、不托底场所设置前置备勤点,安排消防指战员驻点执勤,开展流动巡逻,全面筑牢全州消防安全防线。


▌文/ 图:袁平安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