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小龙潭镇志愿服务送温暖

作者:何中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4-29 01:39:41

本网讯 开远市小龙潭镇建强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用,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统筹镇机关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充实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志愿者服务意识。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带动更多人思考、学习、实践的有效途径,坚持志愿服务有温度。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先后开展“三五学雷锋”巾帼收家治家、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作用,为辖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该镇因地制宜、因时施策,通过日常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普及以及农业技术培训等志愿服务,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受益,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与此同时,让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劝导、安全生产、河道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来,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活动效果。

该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等内容融入志愿服务中,通过面对面交流、宣讲、观看视频、故事分享等方式,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调动群众积极性,用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动”起来,让文明新风“吹”进寻常百姓家,将爱和正能量传递进群众心间,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辖区群众高兴地说:“学知识、学技能,送温暖、送爱心,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为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实惠。”小龙潭镇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让更多人在参与志愿服务中凝聚力量,让广大群众在志愿服务中受益,这是我们开展志愿服务的初衷和目标。”今年以来,小龙潭镇开展扶贫帮困、医疗健康、政策宣讲、科学普及、卫生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该镇还将持续开展好常态化志愿服务,为文明发展增动力。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